© 小猪的破屋
Powered by LOFTER

去过这里,三五个朋友,打着去写计划书的大幌子。半夜从火车站出发,依稀记得还倒了长途公交。住在一户农家,第二天还真去看了拍电影取景用的那户人家,是不是投名状不记得了,反正我本身喜欢刺马远超过投名状。早上起得早,一个人在村里空荡荡的鹅卵石路上走了很久,看阳光斜斜照亮路面,带着些不太真实的梦幻色彩。照片大概是有的吧,或者某一天会忽然在硬盘的某个角落出现。当时的我们好像朝不同方向奔跑的单行线,在那一年仓促交汇,还来不及道别便已分东西。那些匆匆溜走的时光真让人难过。

旅行精选:

枕畔诗:

爨底下

爨底下村位于京西深山峡谷之中,全村皆姓韩。

因为其完整的保留了大量清朝民居,著名的专家哲文先生讲:爨底下古山村是一颗中国古典建筑瑰宝的明珠,它蕴含着深厚的北方建筑文化内涵,就其历史,文化艺术价值来说,不仅在北京,就是在全国也属于珍贵之列,公之于世,功莫大焉。

东山之巅三尊神,福禄寿星照古村。背靠龙头对应案,笔峰朝外官如林。

上得爨头纳紫气,下有门插锁财神。昔日辉煌随风去,世纪之交又逢春。

电影《投名状》曾在此取景。



评论
热度 ( 83 )
TOP